close

 

好友阿姨被壞人欺負,和我們一群男生鬼混了一晚咒罵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我們這群箭靶只能大口地敬著酒向她為我們的同胞道歉

 

聽著女生罵髒話是個很複雜的感受,

一方面你可以理解他的難過和憤怒,

但另一方面當個女生在你面前毫不遮掩的大叫“x你娘,老娘難得這樣愛上一個人,你他x的在我面前給我難堪,x“的時喉

你就必須與內心那股想挖個洞將他埋進去的慾望對抗

在我終於快克制不那住想把他嘴摀住的衝動得同時,阿姨留著淚告訴我,“三十了,沒人要我怎麼辦?“

 

三十真是個讓人不想承認的數字

就像新台幣有所謂32元的彭淮南防線一般,

30歲成為我們這群六年級尾七年級初的人最不願越過的柏林圍牆,

還沒過的人死命的守著自以為的“青春的尾巴“努力的享受,

不幸活在牆的另一邊的人只能不時的回首訴說當年我在你那年紀的時候的英勇事蹟,

雖然這些事蹟有很大比例只出現在那人的夢境裡。

 

打擊最大的是,從你30歲生日那天起跟“年輕“兩個字就再也扯不上關係後,

很多以前沒有聽過的話題和術語像幽靈依樣在你耳邊迴盪

“30歲還沒有女朋友你是不是有commitment issue?"

“內湖五期重劃區有小坪數的一坪四十萬ㄟ,每個禮拜少喝兩天酒你也負擔的起“

“聽說誰的小孩昨天第一次叫爸爸,現在臉上一付有女萬事足的樣子“

似乎30歲那天開始如果你還沒有看到你未來的老婆,小孩,房子,車子長什麼樣子,

你生命的價值就被歸類在那“頑劣且不可信賴“的族群裡不得翻身

 

好友Karen的blog出現了這麼一篇文章

“我三十歲,我沒在怕“

她說,三十歲的她可以一個人修馬桶,打蟑螂,不怕鬼,隻身旅行

但是不可以不化妝出門,不可以讓悲傷影響自己太久,不可以沒有目標

“我30.希望這一路走下去.能有一個你陪伴 ^__^“

 

最後這句話對阿姨來說真是一與中的

30歲,要的,不就是一個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伴?

 

鑑於我們這群年跨三十的人們已經引起無謂的恐慌症候群,

內政部統計資料成了即時雨,指出台北市新郎平均年齡為34.8歲,女生為31.2歲

換言之,我們都還處於有藥可救的階段,

一切都是台北這城市的錯,莫慌莫怕,天塌下來有高個頂著,被人拋棄有癡情的傻子在後面擋著

既然都是台北這寂寞的城市的錯,三十有啥好怕?

 

也許怕的只是找不到那個伴吧

 

伴這個字,是人和他的另一半組成的,

但另一半是什麼?

三十歲後的我才知道,這個另一半,

可以是人,可以是你的朋友,可以是你喜歡做的事,可以是你的目標,

這個另一半,是你未來想要什麼樣的人生相伴

 

所以,三十不可怕

可怕的是三十歲了還不了解自己,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和人生規劃

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事,和物,是吧?

 

30 rocks!

三十歲的人,才知道如何開始享受過去累積的經驗和智慧,

才正要開始知道如何享受生命,也可以很青春洋溢

這是那這天生日的人曾告訴我過的事,

現在轉送給阿姨,加油,不要害怕孤單,

從謊言開始的愛情,也會以謊言結尾

就從現在起,去抓緊你想要的那一半,

三十,我們沒有在怕的,對吧?

 

也給最近很多遭遇同樣愛情問題的我的兄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