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美國五年後要寄多少東西回台灣?

 

對五年來搬過七次家,住過五個城市的我,

收家當捲細軟跟喝可樂差不多容易,

當我發現寄一箱東西回台灣要90美元時,

很多充滿回憶的寶貝重要性頓時降低許多

看著堆了滿牆的收納箱收拾著我還遺留在美國的收藏品,

從第一個室友Paul那繼承的音響,不要了

日本好友Hiden留下的躺椅,不要了

和室友Eugene一起半買半搶來的電視,送唐同學

台灣帶來我年輕時所有收藏的CD,有了MP3誰會聽,不要了

買電視送的平底鍋,去芝加哥買的紀念啤酒杯,

日本朋友Nao去西雅圖帶回的Starbucks創始店紀念咖啡爐,

都不要了

 

答案是四箱

各重不到27KG,和我五年前寄來美國的數目一樣

寄回去的和當初寄來的沒什麼不同,

只是比當初寄來的箱子內多了張文憑,

多了一些原文課本,多了比較流利的英文,

和多了無法秤重的回憶

 

很少有個台灣長大的小孩比我還愛美國,特別是愛LA的吧

別的小朋友立志當太空人,我卻從小立志要當老美,

所以小時候和妹妹住Long Beach時就學著怎麼當一個純正的美國小孩

下了課和鄰居小朋友溜進別人家院子撿剛不小心打破鄰居家玻璃的全壘打,

禮拜天早上一定要看ABC播的GI Joe和芝麻街,

在學校用怪腔濫調的英文硬著頭皮和同學玩operator,然後永遠是傳錯話的源頭,

在鄰居家就算覺得噁心也跟著其他美國小孩轉瓶子玩接吻遊戲,

去summer camp堅持要吃sloppy joes這種用絞肉和番茄醬混出來的垃圾食物,

就算之後回到了台灣也不忘天天吃麥當勞練習美國飲食,

難怪我高中同學都不想問我要吃什麼

 

搬來LA不到一年的小貓吵著要我把我的LA終極旅遊指南傳下,

和Iris共同嘲笑我只記得大概的位置,必須親自到現場才知道怎麼走

為了洗刷恥辱證明我是真正的LA旅遊達人兼potential LA旅遊指南作者,

給我好好記下來了你們這些還要留在LA打拼的朋友們

This is my city of Angels

 

Havard和8th街交口的韓國烤肉店是羞力比最愛的烤肉,每次她到LA都會吵著要吃

La Brea Blvd過了Melrose左手邊的pinks有我和阿姨一起找到的Ozzy osbourne dog

Pico和Westwood交口的Torafuku有著LA最好吃的日本定食,是鬼子兄弟Hiden的最愛

它隔壁的那家不知名的印度餐廳中午有七塊九毛九的吃到飽,是老法Karim每週日和我一起看報紙吃中餐的地方

Sawtelle上那掛著asahi藍色布簾的拉麵店有好吃的麻婆豆腐飯,是住華人區的老王難得愛吃的日本店

它斜對角的風來舫則是那天我們三個一起念GMAT的戰友互祝未來MBA生涯一帆風順的小日本酒館

Melrose和La Cienega交口附近的Urth Cafe有美國難得見到的咖啡拿鐵拉花,是難得可以滿足囉唆紐約客Wendy的小咖啡館 

 

整理旅遊指南時我才發現,

不是因為這些地方特別,

是你們這些朋友構成了我的天使之城,和我的美國夢

 

兒時的我一定無法想像有一天我決定離開這個我深愛的城市

歡送過很多人離開LA,也參加過無數個farewell party ,

就像舞會裡待到最後的總是隻身離開,

終於輪到我時,和我那年來的時候一樣安靜,

沒有向誰道別,就這麼一個人靜靜的離開我兒時的夢想之城

 

離開LA的路上,車裡的收音機正唱著伍百的last dance,

擋風玻璃上閃過的,

是在Irvine半夜和Eugene一起見證阿扁倒台,

是在Westwood教大叔和novia如何抽水煙,

是在Co-op看著Takashi喝醉大跳脫衣舞,

是在Hollywood陪著小氣的阿求走一個小時的路到bar因為他不想付停車費,

是在downtown的Farmers大樓面試時對自己說我正在實現自己的美國夢,

是這五年在LA過的每一刻

 

和我丟棄的寶貝一樣,沒有放不下的過去,只有不會忘的回憶

看著LA地標US Bank大樓沒入地平線,我告訴天使之城,

我們在此告別吧,

這次我不會回頭了

 

Thank you all for the memories we had together,

So long, my City of Angels, and the little american boy in my heart

2005-2009

 

IMG_0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