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輩子我只能去美國的一個地方,

我一定只會去那裡,

不是洛杉磯,不是紐約,也不可能是奧克拉河馬

一定是拉斯維加斯!

 

這禮拜到紐約找老妹,

紐約我也不是第一次來了,

但這次有種特別的期待感

一方面是這次回去後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回到大蘋果一遊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要經過Vegas轉機!!!而且等機時間長達四小時!!!

感謝Virgin America這麼貼心的行程安排,

check in 時才注意到的我在飛機上滿腦子就想著下飛機該怎麼在四個小時內把我想念的Vegas全部逛玩

 

 

Vegas不是我愛說,

人稱成人的迪士尼樂園絕非浪得虛名,

男女皆愛,可以賭博拼手氣,看秀,shopping,有全美最好的Clubs,

你想看什麼,只要有錢,Vegas都可以給你,

沒錢試試手氣搞不好運氣好也可以成為萬元戶

雖然我來Vegas不下數十次,

每次來我都會有要去天堂的感覺而興奮不已

 

 

既然這麼難得上帝安排我到這裡轉機,

下了飛機的我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直奔最新,我唯一沒去過的Encore飯店

吃了早就想吃的班尼迪克蛋,逛了逛精品,照了照這間我還沒照過像的飯店這些例行公事後,

廢話不多就直奔賭場看看今天穿的紅內褲會不會發功

 

我早就知道我一向沒有偏財運,

買樂透不會中,對發票沒中過,路上撿錢最多只撿過一元硬幣

(偏偏我很愛撿)

但一向風險管控良好的我也沒輸過太多,

每次來Vegas頂多也是輸個一百美金,

若計算我在賭桌上喝掉賭場招待的酒的數量,

我想我每次都倒欠賭場不少酒水錢

 

 

也許是早上十一點的關係,對罪惡之城Vegas來說天太亮大家不太好活動

賭場裡算稍嫌冷清

賭桌上零零散散的賭客們似乎今天都沒有什麼斬獲,

只有玩骰子的那兩個老白吸引了我的注意

 

骰子雖是個簡單的押號碼遊戲,但其實隱藏的規矩很多

老實說,骰子我不會玩

但我在美國實習的老闆卻曾告訴過我這麼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在Vegas要玩骰子才會發財“

看了半小時,只見那兩個老白好像在賭桌上收保護費似的只進不出,

作莊的賭場僱員在一旁只能陪笑兼進貢,

讓我心癢癢的想著,這麼好賺我幹嘛不順手跟著撈一筆?

 

換了一百塊籌碼,我內心想著有這兩位老白老大在旁大快朵頤,

小弟我分點肉沫吃吃應該不過分吧?

那就惟老白是從,他們押什麼我跟著押

為我這趟轉機小旅行增添一些值得帶回台灣留念的回憶和金援

看看能不能賺點美援捐給為受水災所苦的同胞們

 

如果說賭博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氣指數,

我從老白的表情很清楚的發現我很不受歡迎

自從我上桌後,老白老大們像洩了氣的皮球拼命向賭場繳械,

而跟在老大背後的我戰況自然好不到哪去,

短短不到十分鐘,我已經彈盡糧絕,

而兩個老白老大看來早就傳好人準備把我丟到暗巷裡棄屍

 

賭骰子已經賭到滿臉大便的我看著手中剩下的八塊美金

心裡想著到Cashier兌換八塊錢籌碼一定會被櫃抬的人笑死,

加上八塊錢還不夠我坐車回機場,只能和窮酸的老墨擠擠那市區公車

這麼恥辱的事我一定要想辦法洗刷

至少也要賺個車錢,才算留下美好的轉機小旅程回憶

 

有如偶像劇劇情應觀眾要求一般,

身為男主角的我這時眼前一定要出現救贖

一個巨大的命運之輪(Wheel of Fortune) 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

 

命運之輪是個連嬰兒都會玩的賭博遊戲

這個巨大的轉輪上標著1,2,5和賭城標誌的符號

當然絕大部份是1和2,但賠的也少

至於那唯一的那個賭場標誌,雖然賠率高達一賠四百,

想當然出現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不知道要多久才出現的了一次

但重點是,這個遊戲玩一次只要一塊錢!

換句話說,我至少有八次翻本的機會

好好的把握,至少可以把我的車錢湊回來

果然是劇情安排,這命運之輪前就我一個賭客

根本就是為我而特別設立的

我穩住我激動不已的雙手佈下了那八塊錢籌碼,感謝老天又給我翻身的機會

 

就這樣,命運之輪開始轉動

我能否光榮坐車回機場的宿命也隨著轉輪上的指標轉啊轉的,

越轉越慢,漸漸停了下來

 

霎時間,鐘聲大響,

命運之輪上的發光二極體也因突然通過而不穩定的電流亂閃著

附近所有賭客全都起身鼓掌大叫“中了,中了“,並對我行注目禮表示敬意

賭場的員工訓練有素的跑到我面對的命運之輪前擺陣

似乎排隊等著和我這受天眷顧的幸運兒合影留念

 

這騷動沒有持續太久,

掌聲在兩秒內突然變得稀稀落落,

這瞬間的寂靜讓我第一次發現賭場放的音樂原來這麼難聽

每個人的笑容突然僵在臉上

只留下了還在亂閃的命運之輪,表情尷尬的轉輪小姐,和不知所措的我

 

我。沒。有。押。那。個。符。號!

 

笨蛋!賭博不是在演偶像劇!

蠢蛋如我,在押號碼時滿腦子只想著把手中僅有的八塊錢押在一賠一的號碼上

內心只想著這樣我就會拿回十六塊,剛好讓我坐車回機場

完全忽略了賭博最基本的戰略:

要賭就要賭大獎!

誰買樂透是為了中那兩百塊的安慰獎?

我簡直就犯了跟去吃吃到飽的麻辣鍋卻拼命嗑白飯的白癡一樣的錯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上萬台幣離我遠去,

更痛的是我的八塊本金也被沒收了,

別說風光坐車回機場,

現在連一次三塊的市區公車我也坐不起了

 

大家都會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機會不但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更是給有種賭它那把的那個人

這是在華氏105度高溫下懇求搭人便車的撓種的人生新體悟,

套句耐吉的名言,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