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12裡,最後解救世界的諾亞方舟在中國。歐巴馬近日訪問中國,念茲在茲的除了逛長城、與上海學生對談外這些公關行程外,促使人民幣升值和推銷美國產品出口到中國成了他此行尋找美國經濟復甦的諾亞方舟。毆巴馬和美國看重的,是廣大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消費力,寄望自金融海嘯復甦最快的中國能成為山姆大叔的救贖,增加內需與消費以幫助美國出口上升,進而帶動美國與全球景氣復甦。構想雖美,但問題的關鍵在,中國內需真的有支撐世界的力量嗎?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被打槍所以我決定重寫一次)

在中國四兆元救市方案的帶領下,中國率先全球主要工業大國走出金融風暴陰霾,在九月份中國各項樂觀的總體經濟數據紛紛支持經濟向上的穩定趨勢帶領下,陸股在十ㄧ長假結束後收復3000點大關。但隨著中國經濟表現回穩,諷刺的是,強勁的經濟復甦卻使得人民幣身陷升值的囚犯困境: 若人民幣升值,除了將抑制中國出口的復甦力道與造成外匯存底縮水外,人民幣若快速升值,將更加吸引國際熱錢流入,反而推升資產泡沫導致通膨;反之,若人民幣不升值,也將面臨美元續貶而原物料上漲而產生輸入性通膨,加上國際因金融海嘯保護主義日盛而興起的貿易戰,將使還不穩固的出口再次受到打擊。人民幣匯率正杵在兩難的困局中。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友阿姨被壞人欺負,和我們一群男生鬼混了一晚咒罵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Ok this one will be short for you I promise, at least finish one article for me man)

IMG_0732.JPG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單身的中國人是一件不幸的事

孤單一人已經很可憐了,每年還要被提醒兩次自己沒人愛的事實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住了美國五年後要寄多少東西回台灣?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這輩子我只能去美國的一個地方,

我一定只會去那裡,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藍光DVD真的是了不得的發明,

昨晚有幸欣賞Blue-ray DVD搭配56吋Samsung1080i平面電視,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一陣子一則新聞,

一家香水公司在台北市幾棟大樓電梯內安裝該公司的香水自動噴霧,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l 30 Thu 2009 01:07
  • 61歲

老妹的電話那頭傳來老媽的聲音,

“今天你爸生日,你哥勒?他有沒有打電話?“

haoli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